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明德天心中学:创建文明校园,浸润文明学子

发表时间:2021-12-14 14: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标杆。12月13日,明德天心中学开展“文明创建从我做起”主题朝会,呼吁全体师生做文明明德天心人。

明德天心中学开展“文明创建从我做起”主题朝会现场

  “文明是什么?”学校文明创建专干梁雨萱老师向同学们抛出这个问题,她说: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点头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诚染关怀;是见到老师时的一点亲切的“老师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分类后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爱护校园内的公共财物、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学校文明创建专干梁雨萱老师向同学们发出文明倡议

  学生会卫生部副部长刘聪聪同学则通过自己在校的工作经历呼吁同学们学习榜样,自觉维护学校环境。她分享道:“操场旁、教学楼下都有垃圾分类指导员的身影,耐心地指导同学们正确投放垃圾;放学后,卫生部的学生干部们将每日的分类情况记录在登记本上;在日常生活中,学生干部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为大家树立起榜样;餐饮部干事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坚守在食堂监督光盘行动;志愿者‘小红帽’在运动场会上穿梭奔跑等,都是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学生会卫生部副部长刘聪聪同学分享自己对践行文明的理解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长沙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明德天心中学也将突出以红色精神铸魂育人,全力以赴助力长沙建设全国更高水准文明典范城市,明德天心学子也将以身作则,当好文明擎旗者,引领文明新风尚(长沙市明德天心中学 易韵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