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萋萋芳草怀英烈 中华少年传美德——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2 10: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重要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传统美德,4月1日,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美德”主题队会。

“缅怀先烈 传承美德”主题队会

  本次主题队会,既有对清明习俗的介绍,又有描写清明的经典作品,还有文明祭祀方式的介绍,更有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同学们课前积极搜集资料,或精心制作清明节手抄报寄托自己的哀思,或声情并茂地追忆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或慷慨昂扬地叙述当下抗疫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故事。

同学们分享和清明有关的文化习俗等知识

  聆听了同学和辅导员的分享,同学们被这一堂课深深地触动了,纷纷表示:“无论是往昔的革命先烈,还是身边当下的抗疫英雄们,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正是他们捐躯赴难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国家的安然无恙,我们应当时刻铭记他们,将他们的美德和革命意志一代代传承下去。”

清明节手抄报作品

  烽火岁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疫情之下,抗疫英雄逆行出征、捐躯赴难,守住了如今的静好岁月。值此扫墓祭祖、缅怀先烈之际,同学们也将通过本次的主题队会,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且行且感恩,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奋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 唐其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