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童心助奥运,一起向未来——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2-02-15 09: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当我们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之中时,春风已吹响了号角,激励着我们拼搏奋进!2月14日,迎着崭新的晨光,郡外一附小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了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各类开学标语欢迎同学们归校回家

升旗仪式

  首先,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师生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肖鸿斌为开学典礼致辞,在校长的殷殷祝愿下,郡外学子们定不负所望。

同学们与冰墩墩、雪容融一起合影,助力冬奥

  2022年,是倍感期待的一年。一年级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孔夫子的话》,打开美好行为新篇章;学生们为助力冬奥,纷纷创作了绘画作品,并对做得好的作品一一进行展示,讲解创作理念,有花团锦簇的《醒狮》,有充满青春与活力的《一起向未来》,有充满浪漫色彩的《喜迎冬奥》还有手工创意作品《绶带》,无不透露着孩子们对奥运满怀向往与憧憬。在这热列的气氛中,大队辅导员胡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奥运小知识,并送上精美的小礼品,同学们纷纷举手作答。
  典礼上,胡老师总结了寒假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与争章情况,并对上学期争章表现好的同学颁发星级章,勉励学生们继续向更高星级章进发。

筹集爱心款

  活动的最后,学校正式启动了“爱心捐赠零花钱 帮助困难小伙伴”的暖心活动,筹集爱心款。这笔爱心款将存入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账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捐赠,更是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社会价值观的引导,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发扬。
  新的开始便有新的成长。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跬步以至千里,小流以成江海,让我们借着春光,以梦为马终见繁星。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  欧秀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