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3 09: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少先队员对国家公祭日有深入认识,对南京大屠杀有深入了解,牢记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发少先队员维护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礼敬国旗,集体宣誓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呼吁全体队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1802班队员激情朗读带领全体师生回顾历史

  全体队员庄严宣誓: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洪亮有力的宣誓声在校园上空回荡。
  各中队辅导员回到教室后介绍了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痛的历史真相,引导队员们牢记中华民族历史上那段苦难经历。缅怀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辅导员老师们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发奋读书,开创未来……
  国家公祭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少年队员对中华民族屈辱与抗争历史的深刻认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现在起,勤奋学习长知识,锻炼身体强体魄,热爱劳动练本领,勤于实践多创造,锤炼思想塑品行,为祖国繁荣富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 欧秀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