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1-09-18 16: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9月18日是日本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激发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弘扬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9月18日,郡外一附小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号召全校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向上,追寻强国梦。

郡外一附小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

庄严宣誓

  主题班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大队辅导员胡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九一八事件”的发生背景和历史意义,并通过图片、纪录片等史实资料再现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以及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勇敢地同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的历史过程。教育学生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最后,师生们还通过畅谈体会、庄严宣誓、展示手抄报等形式,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爱国志士。

红色宣讲员畅谈体会

  红色宣讲员郭诗琰同学分享感悟并说道:“每年当警报响起时,这段痛苦的历史都会被清晰地记住。我认为这是对每个中国人的警醒,非常值得我们反思。我们要好好学习,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中,全体队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弘扬了民族精神,振奋了同学们为中华腾飞而发奋读书的爱国情怀。(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  欧秀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