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涵养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郡外一附小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8 16: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在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郡外一附小开展了以“涵养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此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各班级教师通过不同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

学习中秋节习俗

  通过观看中秋节的相关图片以及一些视频,还有老师精彩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中秋节的来历、故事以及很多习俗等。

共享中秋月饼

  低年级的同学自己动手做了灯笼、画中秋,以多种形式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猜灯谜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雅俗共赏、民间风格浓郁的文字联想游戏。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启迪思维、陶冶情操、开发智力、增长知识,更是以此倡导同学们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争能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诗文赏析

  高年级学生则搜集有关中秋的诗文。语文老师指导学生吟诗咏句,通过诗文赏析,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感受名篇佳作,涵养品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诗文诵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知道了农历八月十五这一传统佳节的风俗,让全体师生在度过中秋传统节日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广大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促进学生快乐成长。(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  欧秀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