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2-08-30 15: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云重风轻叶微晃,生笑师庄晨典泱。

  秋节不恐露未晞,新书有迹路已明。

  8月29日,在这个清爽而明媚的清晨,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一、赤心一片随风起——升旗仪式

  云蔽旭日,却掩藏不了师生们炽热的目光、磐石般坚毅的衷肠。国歌回响,校歌绕梁,无人不严庄。

  二、善身兼济拳拳心——校长讲话

  典礼第二项,校长刘虹就“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作主题讲话。刘校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即将踏入新征程。今时今世,风云动荡,校长姐姐从祖国发展之视角,启发郡外学子明学慎思,谨记“独行明己,众行思远”这八字。

校长刘虹讲话

  三、明礼知性大道扛——教师发言

  “无上荣光由拼搏成就,千斤重担需戮力共担。”政治组的邓晶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年级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邓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学习必须坚持的三大法宝:坚持做计划、坚持反思、坚持奋斗。

教师代表邓晶晶讲话

 

  四、学礼立身兴国邦——学生发言   

  “安静行走不打闹,公共场所勿喧哗。爱护公物和草木,不攀树枝不折花。切莫乱扔瓜果皮,发现纸屑捡起它。社交礼仪要记牢,交通安全心中挂。面容整洁衣得体,勤俭节约好风纪。礼貌待人三观正,魅力郡外就靠它。”来自2107班的学生代表张艺涛同学就文明礼仪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还编写了这首小诗,在开学第一课上与全校师生齐诵。

学生代表 2107 张艺涛发言

  五、爱身惜人慎莫忘——主题讲话

  “学习需努力,安全永第一”。学校安全保卫科科长谭剑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五大安全常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尤其是预防溺水和心理健康问题)。他期望同学们在平安健康的蓝天下,放放心心学习,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

安全教育科长谭剑

  六、结语

  岁序慢更,秋云已至。此间清凉,随君而来。让我们携手而往,不畏风雨、勇挑重担,拥抱更好的自我与郡外!

  心有天下家国己任,便无惧今日风雨彷徨。我们正青春,我们敢奋斗,我们齐向上。

  独行、众行,不负自我;用心、以行,致敬未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许若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