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2022届初三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2022-06-28 11: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

始于金秋,终于盛夏

浩荡离愁的日子里

满是永不散场的青春

愿你珍存

与郡外的这份独家记忆

  6月23日晚上,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22届初三毕业典礼在体艺馆举行,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刘虹、校党委书记焦光国、副校长王君峰、副校长邹光辉等领导,初三年级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在庄严肃穆、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生们走过毕业门

老师们盛装出席

  韶华不为少年留,追梦不觉已三载。典礼伊始,以“遇见郡外”为主题,屏幕上播放同学们三年的成长足迹视频,曾经美妙的记忆,过往奋斗的时光,田径场上的龙腾虎跃,院士路上的欢声笑语,敏园中的闲庭漫步,齐贤亭的静坐沉思……画面闪现,恰如当年朝阳,照耀青春年华。情景对话节目“选择郡外,遇见郡外”道出了学生们和郡外三年的相知相守,是缘分的眷恋。

初三毕业生发表致辞

  此间少年意气发,三年拼搏结硕果。典礼第二篇章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展现了初三毕业生从彼时垂纶稚子变成成熟稳重的热血青年的岁月。郡外的日子让学生们拥有了共同的牵挂,共同的成长印记。

为初三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徽章

  同学们向母校做深情告白,回顾了在郡外美好的求学经历以及自己的成长蜕变。并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感激之情。

  师生之情剪不断,恩师之爱记心间。第三篇章以“恩情难忘”为主题,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畅谈着三年中最想感谢的人,会场内掌声阵阵,场景分外感人。家长代表也用节目向三年来为孩子们倾注了全部心血的全体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教师们为学生送上表演与祝福

  花开花落几番晴,郡外追梦再启航。第四篇章以“梦想,从郡外启航”为主题,初三全体教师给同学们送出最深的牵挂与最美的祝福。

  校长刘虹以《心有热爱 人间至爱》为题致辞,希望同学们“每一段青春未来都将走向山河寥廓,风景无限。希望他们仍然带着这份热爱奔赴知识山海与精神苍穹直至心的自由。”

校长寄语

  刘虹校长还衷心祝福全体初三毕业生:“用‘爱生活’的心中炽热,‘善求知’的知行合一,‘忧天下’的胸怀格局,去到更广阔的大有可为。以青春之我,奔赴所爱,奔赴熠熠生辉的未来。”

执手相遇郡外,一笑挥别三载。

散时离愁聚时欢,此情自古这般。

笑看云卷云舒,唯把真情留念。

他朝再会话校园,青山明月那年。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即将远行,又是一段青春旅途,从这里起航,以青春之名,赴未来之约。让那沉淀在青春里的奋斗,永不毕业,去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李思颖 何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