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办首届地理四格漫画大赛

发表时间:2022-06-27 18: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发现生活之美,学会运用书本的地理知识解释生活中的地理现象,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七年级举办了首届地理四格漫画大赛。地理四格漫画是以四幅具有精炼故事情节的美术作品,呈现地理学科内容的艺术表现形式。作品追求表现形式的艺术性,地理内容的科学性,故事情节的趣味性,体现了地理与美术的完美融合。

  本次参赛作品要求以地理知识为主题背景,富有创意、情节有趣、绘制精美,内容健康向上,传递快乐的正能量。大赛发起后,同学们积极响应,搜集生活中的地理知识,冰敦敦旅行记、石油的运输、浪漫樱花行、神奇的车厘子等鲜活的素材跃然纸上。

特等奖作品欣赏

特等奖作品欣赏

特等奖作品欣赏

特等奖作品欣赏

  大赛受到了七年级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几百名同学踊跃报名提交作品,对于优秀的作品组委会进行了展出,众多同学驻足欣赏,或称赞作品设计之巧妙,或感叹图幅绘画之精妙,或惊奇语言描述之幽默,有的同学甚至摩拳擦掌,准备再度创作,现场热闹非凡。

展览现场

  最终经过严格的评选,组委会评选出了特等奖17名,一等奖28名。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科间的融合,地理与美术碰撞出多彩的火花,展现了郡外学子大胆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和乐于尝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制作的过程中也感悟到了课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的结合,真正将知识进行实践,小图幅蕴含大道理。(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张鑫慧 何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