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畅享端午·欢乐青春”主题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6 14: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
  为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中华传统,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了解各地的端午习俗,6月2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畅享端午·欢乐青春”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一:旱地龙舟

旱地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一项重要的古老的传统民俗活动,学校受场地限制,活动则通过旱地龙的形式,纪念屈原;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
  活动二:射箭之戏


  “射”是中国传统技艺,用弓箭石子射打,以防害防病。民间认为五月初五是毒月毒日,是蛇、壁虎、蝎子、蜈蚣、蟾蜍五毒出没的日子,人们为了预防五毒之害,便印画这五种毒物,再用五根针刺于五毒之上,或射箭,使其不能横行,是一种辟邪遗俗。此次端午活动,则通过投掷飞镖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这一古老习俗,寓教于乐中,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三:风俗竞答

端午知识竞答

  知晓并熟悉端午相关习俗知识,才能更好的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还采用趣味运动与端午风俗竞答相结合的形式,再次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端午传统文化。同学们争相竞答,真正做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更加拼搏向上,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更美好的明天!(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李思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