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快乐沟通零距离,争当成长主人翁

发表时间:2022-03-21 09: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三春多佳日,正是成长时。3月7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初一年级举行“与校长姐姐面对面”会议。中午12点40分,校长刘虹和20个班级的学生代表环坐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学生代表们纷纷向校长姐姐进行自我介绍。校长姐姐对到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话,倾听同学们的心声,给予同学们向上的力量。

“与校长姐姐面对面”会议

  有与校长姐姐如此“零距离”交流的机会,同学们可不会轻易放过,个个是有备而来:“我希望能和已从学校毕业升入长郡中学的学长学姐们面对面交流。”“我希望班级之间能进一步多开展一些学习和活动擂台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校园生活畅所欲言,珍惜和校长姐姐共处的时间。

  班上少数同学扰乱纪律,极个别同学不听老师管教怎么办?早晨开往学校的公交专线发车太早了,能推迟一点吗?班上的同学对学校常规管理没有自主管理意识,该怎么办呢?午休时间,学校旁边的工地能否错时施工……

校长姐姐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时间推进,同学们踊跃发言,从日常生活到学习条件,从硬件环境到文化氛围,学生代表们的提问涉及诸多方面,而校长姐姐都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刘虹校长指出,此次活动让她欣赏到了初一年级学生的风采,每个班都有代表提出了问题,每个班都很优秀,大家的发言都很精彩。同时她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不光是在“面对面”上提出问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勇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发挥榜样的力量,影响并号召身边的同学。发现学校存在的问题或者有什么建议想法,要敢于发声,校长信箱和校长办公室随时欢迎大家。

  刘虹校长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时期担任班干部的经历,鼓励大家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特别是自我管理、协调、组织能力。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校长姐姐的话语如清澈的溪流,注入了同学们的心里,使他们受益匪浅。(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康懂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