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5 14: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以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以加强少先队在校外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丰富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为途径,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活动中了解国情、观察社会、体验生活、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组织全体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一起来看看郡外学子们的靓丽身影吧。

  活动一:社会实践类

2009班活动合影

  人工智能时代,我们需要培养孩子怎样的技能呢?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09班同学就在天舟创客金牌讲师的带领下走进天舟科技,参加科技体验,感受人工智能的神奇!

2006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号下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06班全体同学来到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同时,同学们还将禁毒知识带到学校、带到家里,让禁毒知识辐射学校、家庭、社会,有利于营造“全民动员 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杜绝毒品对青少年的侵蚀,点亮无毒青春。

2108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上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108班的同学们跟随涂趣课堂进入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和黄兴故居,一起聆听伟人事迹。

2106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106班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和清水塘毛润之杨开慧故居,在史料和黑白照片中领悟长沙与祖国的发展和历史,追寻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不忘革命先烈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意志品质,与时代共同成长,用奋斗书写青春!

2102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上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102班的同学们手持无线电测向机,高度集中精神,测听、奔跑,漫山遍野地去搜寻一个个隐蔽电台。在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今天2102班的同学们也将通过体验无线电测向来致敬革命伟人,体验他们在战火年代是如何传递信息的。同时提醒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2002班活动合影

  抬眼,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眼前高耸的烈士塔。走进塔内,塔中陈列着英雄事迹,同学们的神情庄严肃穆,双眼浏览过一个又一个的英雄,心情变得沉重。塔内,是一部历史,也是一个世界,它让我们看到了历史的身影,听到了那个时代的咆哮,拨动了内心的心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04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上午,2004班进行了一场“寻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参观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重温那段革命故事。我们“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01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01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长沙市烈士公园寻访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通过一天的参观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伟大精神。

2020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20班组织了以《飘扬的红领巾 探索的心 学科学看世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长沙市科学技术博物馆涵盖之广,吸引了参观学生们的眼球。在这里,同学们经过一系列的讨论和实践收获颇大,不仅玩得很开心,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

2014班活动合影

  风风火火,又一学期的课程告一段落,结束期末考试,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14班的同学们浩浩荡荡来到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启这个寒假的奇妙第一站。这一站激发了大家探索宇宙,发现星空,探寻地球未知领域的欲望,让同学们对这颗蓝色星球有更多的热情,收获满满。

2011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11班的孩子们走进了望城区白箬铺光明村种菜基地。跟着实践带队教练一起了解蔬菜的各种特征。随后,通过游戏比赛,既是对心性和技术的磨练,也是力量和韧劲的比拼。赛场上点滴的荣誉,背后是多少汗水和坚持才得以换来。人生何尝不也是是一场场激烈的竞争,不努力往前,哪来生机和乐趣?加油,2011班的少年!

2112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12班组织了《参访雪天盐业技术中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公司的科普讲座,了解到盐的发展史、盐的作用以及如何健康摄取盐……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中心,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际操作以及精细讲解,更直观的了解到“盐是怎么产生的?”为未来即将要学习的化学学科奠定基础。

  活动二:志愿服务类

2104班活动合影

  为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儿童成长,响应长沙市教育局和学校的爱心社会实践活动号召,2021年11月19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联合红十字会组织了2104班47名同学开展爱心捐赠书籍活动,为支持公益事业,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献出绵薄之力量。

2103班活动合影

  郡外2103班同学纷纷走进小区、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的好处,同时为了让大家能更详尽的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还向居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电信诈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电信行业的发展,利用电信工具和电信技术实施诈骗的事件越来越多,郡外2103班同学走进小区通过发放防电诈宣传资料,提示居民朋友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意识到生态环境、和谐安全的社会生活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让我们继续努力,积极响应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号召,为创建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11班活动合影

  “情系社区,携手同行,迎春送福”,2022年1月13日上午,赤岭路街道在广厦新村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长沙市天心区政协赤岭路委员组全体委员、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初一2111班全体师生、长沙市乐无忧居家养老中心代表、社区居民群众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和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与困难群众拉家常送温暖,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委员和志愿者们的关心。在广厦新村社区二楼的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们还和参加志愿活动的书法家一起为社区居民群众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

2015班活动合影

  2022年1月13日上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15班的同学在天心区怡心家园助残中心参加扶残助残志愿者活动。通过玩游戏、体验手工劳动、剪纸、捐赠等形式来传递温暖。

  十三四岁的青春,像烟花般绚烂而短暂,郡外学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积累着知识和能力,珍惜当下,未来可期!(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李思颖 实践活动各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