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创意作业设计 “双减”赋能提质

发表时间:2021-11-25 14: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落实有效课堂,全面实施提质减负增效措施。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在作业布置上推陈出新,不仅让学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灵活掌握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不同学科的乐趣。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初一年级英语组开展了一项手抄报制作活动,促进了学生将课堂所学的英语知识“学以致用”,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国庆假期生活。

学生用图文描述“秋”的美丽

  有人说,秋的美是理智的、金黄的;有人说,秋的美是充实的,是给人希望的……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语文组教师让学生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来描述“秋”的美丽。

动手做小实验来验证化学知识

  化学组老师让学生们开动脑筋,动手做小实验来验证和深入理解课堂上所学的化学知识。实验室的化学试剂,和家里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成了孩子们手中的实验材料。

学生动手制作《中国地形》的特色地图

  地理组教师在国庆期间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特布置了“庆国庆,爱祖国”地理兴趣选做作业,让学生动手制作《中国地形》的特色地图,看,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数学“思维导图”创意作业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科学思维,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不同科目都布置了“思维导图”的创意作业,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将学习过的知识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呈现出来。

生物“思维导图”创意作业

  数学组老师鼓励学生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知识有条理的串联起来,形成系统化的结构;历史组老师表示,同学们在第一次接触思维导图时,就已经兼顾了知识和美观;生物组教师带领学生使用思维导图将动物类群的知识呈现出来;政治组老师布置了学生围绕“社会生活”完成思维导图。

  一份份凝聚着灵气与智慧的作品记录着孩子们的收获和创新,记录着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这些特色作业既挖掘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又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审美情操,让学生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乐!(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蔡莎 李思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