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消防演练 关注消防安全 构建平安校园

发表时间:2021-10-29 16: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或者其他突发情况能够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迅速有序退离,确保生命安全,10月27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了寄宿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前期准备】

  中午12点50分,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在卓越厅召开了寄宿生消防演练动员大会,副校长邹光辉、主任刘莎丽、副主任谭捷苗、谭剑出席了该次会议,谭剑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路线安排和注意事项做了重要说明。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召开寄宿生消防演练动员大会

  下午18点40分,谭剑对参与疏散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工作指导,老师们严阵以待。

  【演练现场】

  晚上19点整,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浓烟弥漫中学生们有序撤离教学楼,在操场集合。

浓烟弥漫中学生们有序撤离教学楼

  应急疏散演练完毕,校长邹光辉对本次演练做点评,肯定了活动的有序、迅速。

校长邹光辉对本次演练做点评

  随后,学校特邀消防公司陈教官对师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讲,部分师生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公司陈教官对师生们进行消防知识的宣讲

学生们学习消防器灭火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其林随后深入学生寝室,对寝室安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其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其林对寝室安全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现场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师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在高效有序的活动开展中,也收获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真正在行动中落实了“平安校园”的要求。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徐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