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恰郡外少年 风华正茂 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军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12:48:00    来源:郡外少年,飒爽砺青春
郡外少年,飒爽砺青春

不冲不闯不青春,无苦无累不少年。

白露起时早就径,夜来灯上仍向前。

子明阵前勤颂书,玄德犹需御马闲。

能文会武真郡才,肯将书海换青天。

郡外少年,飒爽砺青春

  9月10日,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初一学生军训正式开始。郡外少年伫立绿茵场,白云作歌,骄阳为伴,诠释青春模样。

孩子们汗如雨下,依旧站姿挺拔

初一学生军训现场

  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绿茵场上。烈日骄阳下,令行禁止,队列整齐划一,孩子们汗如雨下,依旧站姿挺拔。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也都是严格的,学生们需要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郡外学子,铿锵少年志

月明风清季,沙场秋点兵。

听我少年志,强我少年音。

烈日,坚定了你的意志。

汗水,坚定了你的信念。

请叫我们——郡外少年。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9月12日下午,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结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郡外少年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黝黑的皮肤中透露出坚强,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跑操比赛

  跑操比赛,全体学生以整齐有力的步伐,踏着青春的进行曲向未来出发;检阅仪式,少年们以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接受校长刘虹的检阅。他们用嘹亮的口号宣告着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会操比赛,二十个新生军训班进行了精彩展示,少年们在短短几天实现完美蜕变。整齐划一的动作,教官们和同学们的完美配合,一个个班级的会操展示,展现了团结的力量。

校长刘虹发表讲话

  校长刘虹热情洋溢的讲话向辛苦付出的教官和用心陪伴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2021级郡外少年寄予了深厚的希望。

整齐的队列接受校长刘虹的检阅

  短暂的军训活动已经结束,郡外学子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是友谊、是团结、是温暖。他们将把坚强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并以此化作进取的恒久动力,永远激励郡外少年前行!(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曾雅莙 易翠 许若枫 范献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