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寻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发表时间:2022-08-29 11: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8月25日,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2102班的同学们在长沙历史馆,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位于长沙市八一路,在这里我们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精神和无私忘我、甘于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

  馆内有“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湘区丰碑”专题陈列、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等景点,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和领导长沙取得繁荣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 
  在党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发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光辉历史。

  重温历史见证了时代发展的过程,光荣耻辱我们都应铭记于心,不能忘怀,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作为青少年的我们都应该明白,学好百年党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是勇于担当作为的体现。我们必须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展好,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才能更加地爱党爱国。我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富强!
  每一个历史文物都透露着历史温度,再回首,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国耻。看今朝,我们大步向前,追逐梦想。(湖南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 曹柏战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