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举办2022年阅读节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5-06 11: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深入践行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4月24日下午,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小学部在体育馆举行了阅读节活动的启动仪式。

阅读节活动启动仪式

副校长欧艳红为活动致辞

  欧艳红副校长为活动致辞。她用生动的故事阐述了阅读对于个人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富强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学校将致力于把打造书香校园和积淀学校文化结合起来,成为学校发展的内涵动力,把打造书香校园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全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把打造书校园和日常行为习惯教育结合起来,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她呼吁大家多读书、会读书、常读书、读好书,让读书的习惯从老师向学生、从学生向家庭与社会,让全民爱上阅读,在阅读中沐浴经典的恩泽,接受文明的洗礼。

二年级组节目《春晓》

一年级组童谣朗诵《小孩、小猫和大人的话》以及民俗故事《老鼠嫁女》

  首先带来表演的是二年级组,“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天的小精灵们将《春晓》古诗新唱,唱出了春的葱绿,春的灵动,春的多姿多彩。听!精灵们悠然婉转的歌声唱出了最美人间四月天!孩子们表演了《狐假虎威》课本剧。一只只生龙活虎的“小动物们”生动形象地将寓言故事表演了出来,既充满童趣又寓教于乐,将深刻的道理以浅显的方式表达。

五年级组诗歌朗诵《读诗,读书,读春天》

  四年级组带来的情景剧《我和好书有个约会》,赋予了春天诗意的浪漫。诗词诵读《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沁园春·长沙》将现代诗和古体诗结合,将春天和诗词紧密结合,既给人以诗的享受,又催人奋进。人间四月天,入目是春光,确是无限好时光。

  童心如花,歌谣似露。在一年级小朋友带来的童谣朗诵《小孩、小猫和大人的话》以及民俗故事《老鼠嫁女》中 ,有可爱的小动物、懂事的小朋友、神秘的大自然以及多彩的生活,精致细腻的画面和充满韵味的中国传统文化交融碰撞,向我们展示了童谣和民俗故事的独特韵味。

  芬芳的四月,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诗歌朗诵《读诗,读书,读春天》,从跳跃的诗行里,听见春天;去厚厚的书页里,触碰春天;从一颗颗种子的梦里,看见春天。

六年级组《琵琶行》

  一曲《琵琶行》,嘈嘈切切错杂弹的琴声,相逢何必曾相识的苍凉,江州司马青衫湿的悲伤,仿佛至今还在我们心中回响。六年级的节目《琵琶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洋溢着青春澎湃的气息。

三年级组《春日诗会》

  字字含情,咬出最真诚的心声;句句如歌,编织最美丽的乐谱;声声如诉,道出最动人的诗篇。三年级组的孩子们带来了《春日诗会》。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享受诗歌带给我们的欢乐,享受这段如梦编织般的美好时光。

  “最是书香能致远,春光正好读书时”,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师生们才能真正地多读书,读好书,体会读书的乐趣,共建美好书香校园。(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孔子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