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开展“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8 10: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习习祥风,祁祁甘雨,不觉间,又是清明。“清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祭奠英灵,缅怀先烈,也是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的日子。清明节期间,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的主题教育活动,慎终追远,思时之敬,传承文化,致敬英魂!

  品读红色家书,感悟红色情怀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是他们为了我们民族的解放,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新的长城。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品读红色家书》系列微党课,致敬英雄,秉承先烈遗志。

品读红色家书

  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文化,流动在民族的血液中,流淌在中国的大地上。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他们每一个人,每一段事迹,都是大时代乐章中的一个音节!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少先队员们学习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畏强敌,排除万难的革命精神。重温红色故事,是缅怀,更是为了传承。

重温革命故事

  诵读红色诗抄,传承红色基因

  回顾历史,每一位革命烈士都是一篇无比壮丽、无比光荣的伟大诗章。他们战斗着生活、艰苦地工作,他们崇高的人格、坚贞的操守,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无限忠诚的赤心,是如此可歌可泣。高年级和初中部学生们怀着沉痛悼念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去诵读那些壮烈的诗篇,追思烈士们的英雄形象,默默地向革命烈士致哀致敬!

诵读红色诗篇

  清明寄托哀思,网上祭扫英烈

  疫情阻断了全体学生们前往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他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立志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之心。孩子们利用网络进行了网上祭拜、敬献鲜花、写寄语,深刻缅怀为民族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雄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通过网络祭奠和致敬英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少年儿童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缅怀英雄,纪念先烈,这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红色基因、革命精神的延续。(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孔子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