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虎虎生威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2-02-18 10: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元宵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元宵节期间,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一年级组开展了“闹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同学们展示自己制作的花灯

  花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花灯传递幸福,创意点亮生活,制作花灯不仅能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能够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同学们搜集并学习了做花灯的步骤,在家长的帮助下认真思考,发挥想象,制作了款式新颖,充满童真童趣的花灯。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在家长的指导下,滚元宵、包汤圆,品尝甜甜的元宵节。

孩子们学做元宵

  本次活动是一年级萌娃实践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在“双减”政策背景下,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始终坚持以富有科学性、趣味性、有意义的活动贯穿整个学期。通过此次虎年闹元宵活动,不仅营造了温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是弘扬了元宵节的文化内涵,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在实践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孔子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