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8 15: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响应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号召,根据长沙市政府、天心区教育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近日,长郡天心实验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师生,联动家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学生在校能否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科学合理的膳食营养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学校食堂服务质量,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吴晓主持,全体班主任参与。吴校在会上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教师要高度重视,确保学生在校的饮食安全。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到长沙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之中,作为长沙的一份子,这是一份情意,更是一份责任。

食品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各班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先后通过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等形式向师生和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在班队活动中,各班精心开展,形式多样,既有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又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还有食物中毒紧急情况处理,使学生和家长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健康饮食意识,形成师生关心,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浓厚氛围。

同学们在班队活动中学习食品安全

  文化长廊,积极宣传

  各班级根据年级组安排,以学校十月份班级文化建设为契机,围绕“食品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了班级文化长廊布置。在班主任精心组织下,学生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文化长廊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生在潜移默化的氛围中将食品安全知识融入脑袋里,牢记在心中,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学生们创作的“食品安全”文化长廊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康。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使学校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不骄不躁,进一步细致扎实开展好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李宁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