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红卫小学:家长走上讲台 课堂别样精彩

发表时间:2023-03-01 16: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日下午,红卫小学一(7)班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他是一(7)班邓左仁同学的爸爸。在医院工作的邓爸爸带着扎实的专业知识走上讲台,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科普课。

  邓爸爸从疾病类型入手,图文并茂地为孩子们介绍春天的常见疾病。看到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又面露难色,邓爸爸马上围绕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和食物卫生耐心地讲解,积极互动,教孩子们对付病毒的办法。他倡导孩子们从我做起,不乱丢、不乱画、不乱吐,及时打扫,争做环保小卫士。讲到个人卫生时,邓爸爸特别强调手部卫生,他告诉孩子们七种情况下一定要洗手,并且现场演示正确的洗手方法,孩子们意识到了洗手的重要性,争相模仿,热情高涨。

  气氛最热烈的是提问环节,当邓爸爸问,为什么不能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为什么不能喝生水的时候,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最后,邓爸爸提醒孩子们可以通过加强锻炼和营养,及时接种疫苗来保护自己不受病毒的侵袭。

  邓爸爸精心准备,生动演绎,让红卫小学一(7)班的孩子们受益匪浅,让班级和家长手拉手、心连心。这一堂健康知识课,凝聚家长智慧,开启家校共育,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春天,时短意深!(红卫小学一7班 郭语桐妈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徐艺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