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大唐印象幼儿园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1 14: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游戏是快乐的学习,将教育回归生活,把游戏还给孩子。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精神,更好地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服务意识,近期,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大唐印象幼儿园开展“强国有我 巧手自立”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强国有我 巧手自立”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活动前,各班进行了初选,小选手们在同伴的加油声中,动作熟练灵活。经过紧张的角逐,共28名幼儿进入决赛。

  活动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小班幼儿马上投入到任务当中,屏气凝神,快速穿衣、洗手、剥橘子,让人刮目相看。中班幼儿井然有序开始自己的“工作”,动作迅速、干练。而大班的孩子经验显得丰富多了,看他们镇定自若,手法娴熟,整理书包、叠被子、垃圾分类及清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参赛项目,举起属于自己的小红旗。

孩子们进行穿衣比赛

  成功的喜悦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孩子们都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场下不时爆出孩子们的加油声、呐喊声和欢笑声。

剥橘子比赛

  独立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自理能力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该园园长凌群表示:“此次比赛见证了幼儿的成长和进步,让幼儿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而享受成功的喜悦,树立更好的自我服务意识。我园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相关活动,让幼儿感受到集体生活的快乐,从小成为生活的主人。”

活动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