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法制副园长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1 17: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幼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的能力,11月21日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邀请法制副园长——孟征警官到园开展以“法制进校园,安全教育驻童心”为主题的一系列安全宣传讲座活动。

警官孟征来园进行宣传指导

  活动前,孟警官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提前准备了生动形象的图片以及孩子们熟悉的“交通指示牌”。活动中,孟警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有趣的故事分别从消防安全、防拐防骗、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多方面为幼儿讲解平时应注意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孟警官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不断的向孩子们提出问题并引导孩子们大胆发言:“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个标志代表什么意思?”“怎么使用灭火器呢?”孩子们也十分积极、主动的回答问题:“我知道,发生火灾应该打119报警。”“这个是消防栓的标志。”“灭火器的口诀是一摇、二拔、三瞄准、四按压。”……通过“我问你答”的互动方式使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孟警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孟警官讲解交通安全

  活动后,孟警官还组织保安和老师们进行“防恐防暴”应急演练学习,当有“歹徒”企图翻越校门闯进来时,保安人员迅速拿起钢叉、盾牌进行围击和堵截。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歹徒”成功的被制服。

“防恐防暴”演练

  通过此次法制副校长进校园的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警园联络,不仅丰富了幼儿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而且及时有效地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意识防护墙。园长凌群表示:“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法治副园长的支持与帮助下,不断加强宣传、创新安全教育的内容形式,提升对师幼安全教育的重视度和关注度,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长沙市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 李胡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