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明德启南中学扎实开展劳动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09 15: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大力加强劳动教育”的指示精神,学校因地制宜地开辟了“至善农场”,并开展各种劳动实践活动,成为最受师生喜欢的打卡地。11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启南中学校长刘周军、党支部书记杨彬和七年级379班的同学一起来到学校至善农场参加了蔬果采摘和蔬菜种植劳动。当天,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启南中学生物老师在至善农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蔬菜科普课。
  明德启南中学至善农场可以为学生们提供劳动体验、科普教育、生物探究、智慧农业科技展示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课余时间学生便可以来到农场观察农作物的长势,参与田间劳动。学生们在劳动的过程中,见证了一粒种子的生长过程,体会了到劳动的艰辛,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活动当天,刘校长一行来到田地间就开始分组劳动,一组采摘柠檬、柑橘、拔萝卜,另一组开挖平整了至善农场的一块块菜地,种下各种蔬菜,至善农场里充满了师生们劳动时的欢声笑语。379班章跃东同学红扑扑的脸上淌满了汗水,他擦了一把脸,饶有兴趣地说:“劳动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亲近自然,探索植物生长的奥秘,还让我们体验了种植的过程和乐趣。”

  学校党支部书记杨彬说,开展劳动教育意义非常深远,通过亲历农耕劳作,探索植物生长的奥秘,让同学们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并在实践中陶冶了情操,培养了爱劳动、会劳动的好习惯。(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启南中学 周细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