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披塘幼儿园开展推普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17: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创设共同说好普通话的氛围,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披塘幼儿园于9月12日-9月16日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推普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引导孩子说好普通话:小班教师利用一日生活引导幼儿说好普通话、学习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营造文明的语言氛围;中班幼儿自制普通话宣传小旗,纷纷当起推普宣传小使者,号召大家共同说好普通话;大班幼儿用字正腔圆、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品德绘本故事,让大家在语言的魅力中感受品德之美。

幼儿来园用礼貌用语互相问好

幼儿自制宣传小旗推广普通话

  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经典诵读活动,在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的同时重温中华优秀传统经典。在推普周活动的促动下,园内教师还以“爱党”“师德师风”“诚信”三个主题撰写主题征文,尽情品味中国汉字的艺术魅力。
  本次普通话推广活动,全园上下形成了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浓厚氛围!幼幼披塘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将“推普”活动持续进行下去,营造全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把我国的优秀历史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披塘幼儿园 梅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