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我与消防“零距离”——南塘小学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8 11: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暑假期间的课外生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消防安全意识,7月24日,南塘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走近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榜样的力量。

南塘小学的学生们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接触消防

  首先,消防员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接着,消防员叔叔给学生们演示了一些防护服装、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试穿了消防服,试戴了空气呼吸器。一番体验下来,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是多么辛苦!最后,消防员叔叔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地观察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车。消防车里的“宝藏”真不少,消防水袋、切割器、消防水枪等让学生大开眼界。同学们感叹:消防车的构造真是很丰富啊!同学们还登上消防车,感受了消防队员奔赴火场时,勇敢顽强,临危不惧的精神。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大家还体验了一把高压水枪灭火。

消防员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

学生们试穿消防服,感受到消防叔叔的不易

  “消防”,是以“防”为主,而“消”是补救措施。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防火防灾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也培养同学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塘小学 刘芬)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