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炎炎夏日,热血之旅

发表时间:2022-07-19 14: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11日,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却阻止不了同学们求知的脚步。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E2001班携手E2101班,共同组织了学生参观湖南血液中心的“热血之旅”。

  “同学们知道血液有几种血型吗?”

  “谁知道血液温度是多少呢?”

  “血液里有些什么成分呢?各自又有什么作用呢?”

  “刚刚看到的是血浆,现在知道它是什么颜色了吧?”

  “这些血液都是有爱心的叔叔阿姨捐献的,献血有危害吗?”

  “无偿献血有年龄限制吗?”……

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

  湖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宋龄如同一位学识渊博的老师,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血液、无偿献血的各种知识,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各类奇奇怪怪的仪器以及“大白”操作机器进行血液成分分离的过程。

  机采科内,部分家长代表还向大家展示了参加血液中心活动领取的奖品和纪念奖项。作为无偿固定献血者,徐紫宸妈妈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现场,部分家长还积极参与了一次无偿献血。

  一袋袋冰冷的血液,传递的却是最温暖的温度。这一次的“热血之旅”,让孩子们收获颇丰,明白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社会意义,更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和无价。(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