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开展“探秘电影小镇,点燃科技梦想”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1 14: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探索电影背后的故事,激发学生对历史文化、电影技术的热爱。6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前往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展“探秘电影小镇,点燃科技梦想”主题研学活动。

师生合影

  研学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了解游戏规则,随后迫不及待的踏入通往光影世界的穿越之门。

  威尼斯游记。古老的门窗,非对称的结构,风情万种的雕塑、欧洲教堂、宫殿……目之所及,皆是精美绝伦。同学们在小镇的各个驿站点进行打卡,完成驿站的体验任务后领取金币。为了能获得更多的金币,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完成每一项趣味性任务,得到金币的同学脸上洋溢着骄傲的表情。

  奇妙探险队。这里是不同文化的碰撞,也是多种艺术的聚集,在这里看不同民族风情,看不同世界,在多样错乱时空里,组成一支奇妙的探险队。同学们通过闯关游戏感受丝绸之路商业旅途中的困难与不易,锻炼商人的脑力和体力,提高商队的团队协作能力。

  蒙面侠尼诺。通过了解威尼斯狂欢节及面具的故事,同学们开始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威尼斯面具,感受独特的意大利文化,融入奇幻电影世界。大家通过自己的创意,绘制出一张张千奇百怪的面具,“你看,我画的面具好看吗?”大家纷纷向伙伴展示自己的成果。

学生向大家展示自己画的面具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同学们分成小组围坐在一起,品尝丰盛的美味小吃,集体的氛围让吃饭变得津津有味,汤足饭饱,孩子们脸上都扬起满足的笑容。

  下午的拓展活动同样精彩。大家已经初步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背景,这一次同学们用自己挣来的小金币购买到了剧场的入场券,观看了一场关于《马可波罗》的表演,不仅提高了对丝绸之路的认识,还进一步领略了丝绸之路的文化风采。

  电影里的恐龙是怎么做出来的?同学们带着问题来到了解密大电影的现场,了解电影制作的特效,并亲手体验电影制作,大家纷纷表示:“原来电影里的是这样做的,下次我也可以拍一部电影了,太有意思了!”

学生来参观解密大电影现场

  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本次研学之旅也落下帷幕。这一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到了现代科学的发达,从中收获很多小知识,锻炼了逻辑思维、意志品质和创造力。课堂不仅在校园,更在于生活,在于体验,相信此次研学,将为他们悄悄种下一颗科技的种子,点燃他们的科技梦想。(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杨玉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