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暮云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1 11: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暑假临近,为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6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小学、暮云幼儿园联合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暮云小学安全专干田老师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带大家回顾了防溺水“七不两会”,进一步巩固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防溺安全意识。

暮云小学安全专干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带孩子们回顾了防溺水“七不两会”

  演练中,暮云幼儿园保健专干李老师在幼儿园孩子和小学生的协助下,以溺水场景再现的形式演示了发现溺水时如何呼叫他人帮忙、溺水者被救上岸后如何急救等场景。孩子们在切身体验、实际操作和观摩学习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知道要提高警惕,安全游泳。

暮云幼儿园保健员为孩子们演示急救措施

  在演练前,暮云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集中观看了教育部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同时,学校、幼儿园积极落实防溺水“十个一”,多措施、多途径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本次现场演练,让全园师生切身感受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在实践操作中巩固了急救技能,切实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幼儿园将持续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丰富形式,开拓渠道,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孩子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幼儿园 吴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