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新宇幼园:“世界海洋日” 与海相遇 共护蔚蓝

发表时间:2022-06-08 16: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联合国于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上将每年的6月8日确定为“世界海洋日”,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海洋生物,学会保护海洋环境,6月7日,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开展了“与海相遇 共护蔚蓝”世界海洋日主题活动。

小班教师组织幼儿观看主题视频《今天,世界海洋日》

孩子们去海底世界亲身体验

  活动中,小班教师组织幼儿观看主题视频《今天,世界海洋日》,大家一起了解海洋蕴生万物,通过海洋被污染的图片进行分析和对比,让孩子们进一步知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保护海洋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中班孩子们孩子们通过绘画、泥工等方式制作了《保护海洋世界》的宣传画报,与此同时,孩子们亲身感受去到了海底世界,了解多种海底生物。大班教师同幼儿布置调查表任务,通过查阅书籍、网络查找等方式了解神奇的海洋生物有哪些。老师带着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同伴间相互介绍、讨论着“世界海洋日”的由来、意义、海洋污染及海洋的小知识,如:海为什么是蓝的?在海底有哪些动植物?它们是如何生存的?我们要如何保护海洋世界?让孩子们更贴近蔚蓝的大海,传承海洋的精神。

中班孩子们制作《保护海洋世界》宣传画报

大班幼儿查阅书籍了解神奇的海洋生物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了解保护海洋的作用和重要性,也培养了幼儿保护海洋生态、保护大自然、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作为地球上的一员,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一起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新宇幼儿园 周宇瑶 康宇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