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幼幼幼儿园小小环保卫士“工作”忙

发表时间:2022-06-01 14: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生活一大步,为了让幼儿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5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儿园举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孩子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熊厚芳老师分享给小朋友们一首小儿歌:小朋友,讲文明,垃圾分类要分清;剩饭剩菜瓜果皮,厨余垃圾放蓝桶; 金属纸盒塑料瓶,可回收物放绿桶;电池农药杀虫剂,有害垃圾放红桶;垃圾分类要牢记,文明行为我做起!随后,老师给孩子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垃圾分类的游戏和绘本,通过垃圾桶实物、图片、儿歌、视频等多样形式让孩子们认识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学会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们也在区域游戏和社区活动中亲自动手实践,感受垃圾分类的规则和意义。他们对生活的认识以及环保的意识都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孩子们分类投放垃圾
  通过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常识,学习了垃圾分类方法,增强了环保的意识,知道了垃圾分类对保护地球和建设城市文明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是一项日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爱护环境的种子,萌发了幼儿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为美好城市添彩。(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幼儿园 陈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