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明德启南中学:我爱我 给心灵一片晴空

发表时间:2022-05-26 09: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每年的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意为“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为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释放压力,5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启南中学举办主题为“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5·25心理游园会活动。

  活动第一站:解忧杂货铺。解忧杂货铺分为写忧区和解忧区。在写忧区,同学们写下自己的烦恼,张贴在展示摊位,等待其他同学帮忙解忧。在解忧区,各位同学集思广益,提供解忧方法,张贴在对应的烦恼下方,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坦然面对内心的困惑并掌握了诸多心理调节的方法,实现朋辈互助。

同学们积极参加“锤向压力君”活动,宣泄压力,放松心情

  活动第二站:心灵阅览室。同学们在此阅读浏览心理知识宣传展板、心理漫画展板以及心理相关书籍,获取知识养分的同时,学会更好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解答自己的心理困惑。

  第三站:口罩变装秀。同学们在口罩上进行绘画涂鸦,肆意展现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力。画上可爱的图案,口罩不再单调,也希望自己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缓解焦虑,做到关爱自己,热爱生活。同学们的作品真是太棒啦!

337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趣味小测验”活动

  第四站:锤向压力君。通过爱的抱抱、拳击宣泄、压力气球大爆炸这三个活动宣泄压力,放松心情。连前来参观活动的领导老师们都忍不住和学生一起打起了拳击,大家抡起双臂向压力说拜拜!

  第五站:趣味小测验。MBTI测试可以帮助他人了解自己的人格类型,从而分析自身的性格、气质、职业参考。许多同学都对这一测试非常感兴趣,想要知道自己的人格类型。通过这一测试,大家都加强了对自我认识,提升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

  通过本次活动启南学子们踏上一场寻找自我,收获快乐的旅途。在活动中,同学们感触良多,在解忧杂货铺的问与答中寻找自我,认识自我。德育副校长李鸿科表示:“希望明德启南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进而爱己及人,爱别人,爱这个世界,让同学们收获更多的阳光与灿烂,给自己的心灵一片晴空!”(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明德启南中学 肖玉玲 周细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