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入队闯关我最棒,系上红领巾过“六一”

发表时间:2022-05-27 09: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大队部即将批准一批新队员光荣加入少先队组织。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在经过队前教育后,5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年级、二年级入队大闯关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兴致盎然地进行着每一项闯关活动。每一位考官问得仔细,小选手答得认真,好不热闹!

第二关:会系红领巾

  “哥哥,你看我的队礼敬得标准吗?”“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还有那一声声队歌唱得激情澎湃,一句句誓词说得铿锵有力……,整个闯关现场紧张而有序。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大队委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闯过了一关又一关,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通关成功的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大声喊着:“耶!我通关了!”

  活动现场也有一些同学担心自己无法通关。这时,其他同学展现出互相关爱,互相鼓励的良好风貌,帮助小伙伴复习知识陪伴通关。大队委也手把手地教小同学们敬队礼、系红领巾,带着他们唱队歌,复习“六知六会一做”知识。这些同学非常认真地再次学习,反复练习,他们虽然还未正式入队,但已经向我们展示了时刻准备成为少先队员的决心!

第三关:会敬队礼

  通过闯关各项目,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再次巩固了队名、队旗、队徽、队礼、呼号、队歌、入队誓词等“六知六会一做”知识。闯关成功的孩子,获得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入队成长手册一本。拿到入队成长手册的孩子们开心极了,纷纷喊着“知识闯关真有趣,我们很快就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少先队员啦!”

第六关:加油补给站

  那一张张入队闯关卡,那一个个小小的向阳章,挑战成功,收获喜悦的感觉肯定与以往的游戏不一样!这都是留给孩子们最美的童年记忆。对于孩子们来说,五月不仅是花开烂漫,更是充满憧憬与希望,如果要给五月填上一种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因为那是红领巾的颜色。祝愿所有少先队员在队组织的怀抱里,沐浴党的阳光,茁壮成长!(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吴纹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