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幼幼披塘幼儿园开展“小满”节气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3 11: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了解并体验小满的习俗,幼幼披塘幼儿园于5月21日开展了以“小满”为主题的节气体验活动活动。

“小满”节气讲解

  各班级老师通过视频、ppt课件等开展小满节气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节气变化和小满的知识,并能用简单的语言讲述“小满”节气的特点。

  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交流小满的习俗,认识了小满节气的“播报员”——麦穗,用画笔描绘出沉甸甸的麦穗;通过观察蚕宝宝的视频,了解蚕宝宝的生长过程,并制作了可爱的蚕宝宝。随后孩子们又跟着老师来到大自然中认识野菜,通过闻一闻、洗一洗、切一切,做了凉拌“苦菜”体验“吃苦”的滋味。

孩子们认真制作麦穗

  生活即教育,生活即课堂。“小满”时节,大自然充满生机,教师们以此为教育契机,引导孩子们了解“小满”节气,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实践中体验,感悟小满节气的特征和习俗,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长沙市天心区幼幼披塘幼儿园 蒋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