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开展立夏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6 09: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传统节气,近日,天心区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围绕“立夏”展开立夏体验活动。

通过视频课件学习立夏的习俗

  教师通过课件《立夏》以及视频解说的集体活动,让幼儿明白立夏就是举行“迎夏”仪式,表达对丰收的奇缘与美好愿望;随后让幼儿给自己准备“立夏蛋”,并在蛋上进行绘画,表达他们未来美好的愿望。

小朋友绘画自己的立夏蛋

  孩子们将“立夏蛋”用网兜兜住,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并与其他小朋友互相欣赏彼此的鸡蛋。

挂好立夏蛋,小朋友们互相欣赏

  “立夏蛋,满街甩”,斗蛋是孩子们喜欢的游戏。各班让孩子们分组进行游戏,比拼“看看谁的蛋壳硬”,最终会产生一个“蛋王”。

斗蛋大比拼,谁是最终的的“蛋王”

  孩子们还动手学习剥鸡蛋,把“斗”失败的蛋吃到肚子里。吃自己动手剥的鸡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十分好吃。

剥立夏蛋吃

  从集体学习立夏,自己动手绘蛋,与老师共同编制网袋,与小朋友进行斗蛋,吃自己亲手剥的鸡蛋……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气的习俗与习惯,还让他们懂得关注时令,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教集团 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 叶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