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白沙万科紫台园多举措开展生命教育 为成长护航

发表时间:2022-03-24 09: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天心区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通过对幼儿开展生命教育,了解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让学生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知危险,会避险》,让幼儿知道危险无处不在,生命很脆弱,失去不复来,安全才是健康成长的保证。

安全知识竞赛

  学习完安全知识后,孩子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中有孩子们熟悉的基础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骗的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等。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抢答,当问到陌生的叔叔给你可乐,你是道谢但不接受,还是接到手里说谢谢。幼儿熊齐之马上举手说:“直接走开,陌生人给东西,不能理他”。

 创作安全知识画

  安全知识竞赛后,孩子们进行讨论,想要将安全知识带给更多的人。于是,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进行安全知识画创作,并来到弟弟妹妹的班级进行安全知识分享,最后大家还把海报张贴在幼儿园的走廊里,时刻提醒路过的小朋友们。还有的孩子说:“我要直接告诉弟弟妹妹,我们拍成视频,这样弟弟妹妹一听就知道了”。于是,她们就来到操场,拍摄视频,进行分享。

为小班的弟弟妹妹分享安全知识

  通过一天的活动,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都有了提升。放学时,不再需要老师提醒就自觉地戴上了口罩;曾经调皮的小朋友也懂得要紧紧拉住爷爷的手,不再一个人往前冲……消防、交通、防拐骗以及防疫等安全知识,正如一颗颗种子,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灵,让其懂得了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幼教集团·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 叶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