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致敬身边的雷锋——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4 11: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道德模范的先进事例和高尚品德,在幼儿园营造温暖正能量的文化氛围,3月11日上午,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了致敬身边雷锋——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长沙市“最美志愿者”、天心区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袁新华来到幼儿园进行宣讲。

幼儿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袁新华叔叔一年大大小小的好事做了5000多件,孩子们听后钦佩不已,对袁新华叔叔的到来更加充满期待。活动当天,在大班开场舞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后,袁新华叔叔开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了他在社区、街道等地方多年的助人故事。他告诉孩子们他乐于助人的同时也会带着儿子一起做,疫情期间,他和儿子一起背着着喇叭一家家一户户不厌其烦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当听到被隔离的业主家里停气时,他二话不说马上帮助业主购买燃气。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欢聚一堂正在吃年夜饭,他突然接到了业主的求助电话说家里的水管破了,他毫不犹豫放下碗筷赶到业主家帮忙抢修……这样的事情数也数不清。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当他讲到“亲哥”就是要像大家的哥哥一样积极帮助大家时,孩子们都情不自禁为他鼓掌。

“亲哥”为小朋友讲述自己学雷锋的故事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宣讲结束后袁新华叔叔将代表雷锋精神的“志愿者服务队”旗帜传递给幼儿园教师代表和幼儿代表。幼儿代表中一班陆嘉树小朋友激动地表示:“以后我要像雷锋叔叔、袁新华叔叔学习,帮助更多的人!”。活动最后长城水郡幼儿园园长凌群为袁新华赠送了“时代楷模,当代雷锋”锦旗,小朋友们也送上了自己手工制作的礼物。

雷锋精神传承仪式

幼儿园园长赠送锦旗

幼儿代表赠礼

  活动后,袁新华欣慰地说道:“孩子们都特别有礼貌,希望孩子们在今后能助人为乐,弘扬雷锋精神。”长城水郡幼儿园园长凌群也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与道德模范面对面交流,聆听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近距离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可亲、可敬、可学,一定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乐于助人的种子,在幼儿园也能形成人人是雷锋,时时学雷锋的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幼儿园也将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发挥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 陈嘉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