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悦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5 10: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0日上午,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一场紧张的消防疏散演练在长沙市天心区天悦幼儿园内进行着。
  只见孩子们一个个迅速按照预案的疏散线路,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教室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全园撤离用时2分41秒。“终于安全啦!”孩子们兴奋地说着。“妹妹不害怕,这是一场消防演练。”一位参与此次疏导工作的大班幼儿安慰着小班的小朋友。同时大胆的与大家分享交流站在楼道间疏散人员的感受和体会,“小朋友们都很勇敢,尤其是小班的弟弟妹妹,不哭闹,能有序排队撤离。”

“小小消防员”正在安慰小班弟弟妹妹

“小小消防员”谈楼道间疏散感受

  在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中,幼儿园还联合铭安社区邀请到人人居安消防教官来园对全体师幼进行防火防灾知识宣讲,并带领孩子消防员学习消防安全儿歌,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幼儿积极回答消防教官的提问

消防教官向幼儿演示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罩

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活动后,幼儿园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孩子们在演习过程中勇敢、冷静的表现进行了表扬,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密切合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本次的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师幼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增强了幼儿面对突发情况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再次敲响对防火意识的警钟,为师幼心中筑起了一道防火墙。(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天悦幼儿园 彭林 李霄)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