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弘扬文明好新风 经典诵读我最棒——仰天湖金峰小学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6 09: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11日下午,春光灿烂,仰天湖金峰小学四(2)班的同学们在校党支部书记谭新跃、德育处主任杨洪霞以及党、团员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厦新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参加“弘扬中华好文化,经典诵读我最棒”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四2班的学生来到广厦新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广厦新村社区工作人员王美玲主持整场活动,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三位志愿者,并简单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广厦新村社区工作人员王美玲主持活动开场

  志愿者颜艳清奶奶给同学们做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微讲座,她亲切地询问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是中国传统文化吗?”“古诗词”“传统节日”“传统习俗”……同学们积极地和颜奶奶进行精彩的互动。严奶奶表扬了同学们,并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必要性,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好好学习,努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使其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文化色彩。”

  同学们带来了《卜算子·咏梅》的诗词朗诵和手指舞表演,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班级代表刘泽胤同学、汪陈希同学主动上台分享班级开展诵读经典古诗词的学习心得,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心。

汪陈希同学主动上台分享诵读经典古诗词的学习心得

  曾厦大毕业的退休工程师孙银章爷爷给同学们做党史宣讲,他用通俗易懂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阶段,他绘声绘色地讲述起自己在兵工厂工作的趣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爷爷学习,现在努力学习,长大争当建设祖国的栋梁!

退休工程师孙银章爷爷给同学们做党史宣讲

  省劳动模范、退休环卫工人黄纯英奶奶给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环卫工人的心声,她说:“环卫工虽然工作平凡,但是有了我们这样的城市美容师,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美丽!”她还向同学们分享自家在垃圾分类中的做法,并号召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为美丽长沙出力!

退休环卫工人黄纯英奶奶给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环卫工人的心声

  通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回家后纷纷写下参加活动的感想。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表示要珍惜当下,认真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将来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周月)

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