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雷锋精神代代传”——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0 11: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老师你看,我们的幼儿园变得更加干净、美丽啦!”孩子们手拿各种清洁工具,穿梭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落。为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播放纪录片、讲述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帮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他勤劳、善良、友爱、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当孩子们了解到雷锋也是长沙人时,纷纷表示:“雷锋叔叔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将他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

一起听雷锋故事

  随后,小、中班的孩子们走进幼儿园各个角落,为大树清理落叶、为积木、玩具清理灰尘、为自行车清洁把手和轮胎,和老师一起擦拭玻璃、清洁沙池杂草……干净、整洁的幼儿园环境展示了孩子们的赤诚童心与责任心。

清理校园环境

  大班的孩子则走进小班,给弟弟妹妹讲故事、帮弟弟妹妹穿衣服、指导弟弟妹妹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带领弟弟妹妹一起玩游戏等等,和谐、友爱的互助画面,让园所“学雷锋”的氛围浓厚。

互帮互助指导垃圾分类

  “雷锋”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也是志愿者精神的标杆。系列活动的开展,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厚植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把雷锋的种子埋进心里,把希望的长线交给孩子,天悦保利幼儿园也将持续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活动,引导、激励孩子争当一颗对社会有用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 杨柳 王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