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教师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0 15: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加强教师对毒品的了解,便于今后在教育教学中把相关知识与理念正确传达给学生,2021年12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来到了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由南城社区主任汤祥全程陪同,禁毒教育基地陈琴负责讲解。陈琴首先通过讲解基地所展示的毒品样品模型、吸毒工具、各类新型毒品图片等材料让大家近距离认识毒品。接着,陈琴结合墙上的宣传海报介绍了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毒品的来源、毒品对我们的危害等知识。最后,陈琴还为大家播放了令人震撼的禁毒教育视频。

  在基地展厅内,每一名参观的老师都认真仔细地观看展示内容,全神贯注地聆听老师的讲解。观看视频时,人群中不时发出一声声遗憾的叹息。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条条被毒品侵害的生命,让参观者无不感慨:毒品对个人、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危害严重至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该校班主任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吸食毒品不仅危害自己、危害家人,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生活中将不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并向学生以及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同时,作为班主任,每位在场的老师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担,大家决心将今日所学所感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中,让人人都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并积极投身于全民禁毒工作中去。(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莫喜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