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开展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6 16: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和学校建设“节约型学校”的倡议,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品质,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校于11月12日举行了“扬勤俭之风,享奉献之乐”为主题的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校举行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

  全校全体学生均参与了此次活动,每位学生准备多件物品用于义卖,以及找零的散钱。有的学生卖玩具、有的学生卖书本、有的学生卖文具、还有的学生卖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品……学生们在商品上都提前贴好了价格标签。

  每班分成四个小队,每小队都有具体分工:组长、副组长、收银员、售货员,广告宣传员、记账员、保洁员等。每小队还有一张午餐垫或厚桌布,用于摆放义卖商品,物品上均有价格标签。

活动现场

  每小队都策划了如何装扮自己的柜台、招牌,颇有特色,有的还制作了招揽生意的内容,如:制定促销展板、标语、条幅、海报,促销口号。​

  跳蚤义卖市场很快就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场面,学生们纷纷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相应的柜台购买了合适的物品。“买一赠一,买一本书送一张卡片,买一本书送一个铅笔,大家快来看一看!”听到响亮的吆喝声,随声望去,你会看到一个举着写有“买一赠一”字样红牌子的同学。“这本《米小圈》多少钱?”“五元,只要五元,绝对正版。”一位同学向前来买书的顾客推销着自己的书籍,还和前来购买的顾客讨价还价。“商家”和“顾客”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学生们的脸上纷纷绽放出阳光般的笑容,让绚丽多彩的金秋更加光芒。

孩子们正在进行交易,乐在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宣扬了“您的多余,我的需要”的理念,学生们了解了商品流通的各个环节,体验到了销售的苦与乐,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 彭紫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