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少年宫名师送教送研暨南塘小学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2 15: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推进科学普及教育,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11月18日,天心区南塘小学特邀长沙市少年宫、长沙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到学校开展了科技名师送教送研活动。长沙市少年宫活动部部长龚树梁、天心区艺体科技中心教研员金国荣、天心区创新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王微及工作室成员和天心区其他学校的科技教师全程参加。

天心区南塘小学特邀长沙市少年宫、长沙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到学校开展科技名师送教送研活动 

  活动分别在7个场地有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科技创新大讲堂由长沙市科技创新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陈水章老师执教,陈老师以一个2元的水杯引入,到学生最后愿意出1万元买一个水杯,抓住学生心理和想法,利用组合发明法,一步步引导学生如何在生活中事将物有机的综合创新,达到扩大用途、增加功能、增加效益,产生新产品、新技术的目的,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科技创新示范课由芙蓉区卓越教师易俊老师执教,人工智能体验课由开福区四方坪小学科技名师刘敏燕执教,另外还开设了机器人、烘焙体验课、科技制作课,涵盖24个班级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启发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思考,人人动手,活力十足,充分感受科技创造、劳动手工的无穷魅力。科普大篷车体验活动安排在操场,分时分区,有序进行,孩子们亲身体验动量守恒、磁力转盘、合作运球、一分钟有多久、小球运动、脉搏波血压计等二十多个项目,兴奋不已,兴趣盎然,流连忘返,不时追问这是为什么?在老师的有序带领下,孩子们在梦幻酷炫泡泡中感受超级大泡泡的魅力。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无人机和机器人表演,伴随着音乐,机器人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无人机花样十足的编队飞行,不时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学生在观看无人机和机器人表演

学生们在感受大泡泡的魅力

学生在上科技制作体验课

  活动进行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党建室和科技名师们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龚树梁、陈水章、易俊、刘敏燕老师分别就老师们提出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方面实践中的问题、困惑一一作答。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体会到科技的神奇,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增强了他们的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也激励了他们追逐科技的梦想。(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塘小学  游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