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筑牢安全防线 黄鹤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2 15: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天心区黄鹤小学于11月9日上午,特别邀请了专职消防员、大托铺街道应急办主任黑海豫和黄鹤村委会等领导,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校安全部门首先进行了专业的消防知识讲解,并对演练工作进行了严密的部署,确保疏散有序进行。

演练开始,同学们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演练正式开始,老师在教学楼梯两侧放上了消防烟雾器,模拟真实的火灾情景。随着警报信号的发出,全校师生闻声而动,各岗位老师迅速就位。同学们按照安全逃生路线,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后专职消防员还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车上具体设备的使用说明,且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学生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消防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使学生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保管有了更强的责任意识。

专职消防员指导同学们使用灭火器具

  安全无小事,黄鹤小学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扎实开展系列安全演练活动,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长沙市天心区黄鹤小学 文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