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仰天湖金峰小学:加强家风家训教育 做智慧家长

发表时间:2021-10-28 16: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做人教育”。为更好弘扬家风家训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素养,形成家校合力,近日,仰天湖金峰小学峰范家长成长营特别邀请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韶山南岸国学院刘孝听院长来到学校,为优秀家长代表做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论家庭家风家教》家庭教育讲座,此次课程为仰天湖金峰小学本学期智慧家长课堂的第一课。

峰范家长成长营讲课现场

  刘孝听教授从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论家风家教的重要作用、如何做好家庭教育、习仲勋的教子良方四个方面入手,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家的优良家风,特别是讲到习仲勋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经历十六年的磨难仍保持革命的信念,教育子女对信仰执著追求,做到“战斗一辈子、快乐有一辈子、奋斗一辈子、幸福一辈子”,并对为人处世、尊重他人、勤俭朴素等生活作风有严格的要求。刘教授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论家庭家风家训的名句,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进行了清晰的阐述。

  “家庭文明决定社会文明。”讲座结束后,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智慧课堂受益匪浅,受当今社会育儿焦虑的影响,自己在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也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听了这个讲座,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方向,今后会更加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用身先示范来引领孩子成长,做学习型、智慧型家长。

  因疫情原因,很多家长不能来到讲座现场,学校将此次智慧家长课堂录制成视频,即日将与仰天湖金峰小学全体家长见面。距学校负责人介绍,本学期仰天湖金峰小学峰范家长成长营将陆续推出《中华传统家训智慧与孩子成人成材》《中华圣母的教子智慧》《新时代应建构八大良好家风》三次课程,全面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稳定有序、和谐进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杨洪霞)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