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南大桥小学开展“守护母亲河 净滩百平米”社会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16: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和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宜家荟聚购物中心联合开展了“守护母亲河 净滩百平米”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湘江边清理河滩垃圾。同学们一边拾起河滩上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烟头纸屑等垃圾,一边向工作人员发出疑问“每天都有这么多垃圾吗?”“这些垃圾从哪里来的呀”“垃圾污染了湘江,该怎么处理?”工作人员一一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对河滩垃圾的产生、治理和回收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了解学习垃圾处理知识,环保的种子在稚嫩的心灵里萌芽。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河滩上的垃圾仔细地收集到垃圾袋里,他们走过的地方是干净整洁的河滩,举手之劳使身后的风景更加美丽。

捡拾垃圾中

  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创作了“垃圾鱼”创意画,更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本次活动,使南大桥小学的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保护赖以生存的家园,人人有责,环保公益应从小做起,加强了他们对母亲河——湘江的了解,让他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强化保护环境的意识,积极保护共同的家园环境。(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 黄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