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廉洁文化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16: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文明的良好氛围,近日,由全市20名讲师团成员组成的十堰市“少年讲师团”成员—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明珠路小学五(1)中队王思淳同学在校报告厅进行了“让廉洁伴我们成长”为主题廉洁文化宣讲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十堰市委、市纪委监委、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组织实施,活动主要围绕清正廉洁,以遵守规则、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关心集体为主要内容,由全市20名讲师团成员在各县市中小学校开展讲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敬廉崇洁”方面的故事,在少先队组织、学校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敬廉崇洁”的浓厚氛围。

王思淳同学和大家分享“廉洁故事”

  活动中,王思淳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古代人为官的廉洁故事——公仪休“好鱼而不贪鱼”;现代人为官清廉的故事——周恩来总理毕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求索取,但求奉献,把一切献给了党和人民,连自己的骨灰都撒到中华大地,完全彻底地实践了他“活着为人民服务,死后也要为人民服务”的宏愿。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小小宣讲员还和队员们现场互动游戏《廉洁拍手歌》,并倡议宣誓“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少先队员们进行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勤俭节约的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 陈少红 马春丽 刘洪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