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秋风有意弄花柔——黄鹤小学插花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24 10: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插花,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辛弃疾曾写道:“少日春怀似酒浓,插花走马醉千钟。”插花是幽栖闲居的情趣,也是热爱生活的一种方式。

  9月23日,在刘会芳老师的组织下,黄鹤小学开展了以“秋风有意弄花柔----中秋插花篇”为主题的第一次插花课程。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艺术情操,让孩子们感受美、享受美、创造美。

  课前,刘老师和孩子们整理着装,穿上黄鹤小学定制“勤美服”。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花艺作品

  课上,刘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插花历史、认识了花器和花材,介绍了插花的主要形式,并现场制作了插花作品,同时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插花五步法”: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上轻下重、上散下聚的插花技巧。

  本次插花过程还融合了中秋节的相关元素,通过不同花材表达对中秋节的祝福。孩子们在老师的辅导下,运用向日葵、玫瑰、非洲菊、红豆等花材,巧妙构思,将自己的创意转化为一件件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兼具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艺术品。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花艺作品

  孩子们热情满满,积极参与,发挥其丰富的创造力,对自己的插花作品进行精心设计。看!她们巧手剪插,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枝花、一棵草变成了一件件个性十足的作品。

一枝花、一棵草变成了一件件个性十足的作品

  课后,孩子们捧着一盆盆在自己手中绽放的花艺作品,纷纷合影留念,开心的笑容与花朵交相辉映。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代表着孩子们庆祝中秋节的喜悦心情和美好祝愿。(长沙市天心区黄鹤小学  吴雅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