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扬科技之帆 筑创新之梦

发表时间:2021-09-22 15: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长株潭三市学生的科学素养,近日,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举行2021年长株潭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展启动仪式。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上,萌态十足的机器人跟随着音乐节奏舞动着,炫酷的无人机编队在舞台上变换着各种造型,精湛的表演惊呆了现场观众。

开幕式上机器人表演节目

  科学之光点亮我们的生活,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科技梦。瞧!正在台上舞动的是来自小学部舞蹈——《我的科技梦》。

舞蹈表演——《我的科技梦》

  紫甘蓝的变色反应、双氧水遇到高锰酸钾冒出缕缕白烟、催化剂与发泡剂相遇似火山岩浆爆发等一系列有趣的科普秀表演,让学生在精彩的化学实验当中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

精彩的化学实验

  科普大篷车给孩子们带来了门类繁多、形式新颖的各种科技体验活动:会跳舞的回形针、红外血管成像、一分钟有多久……一个个科学体验活动中都蕴含着各种不同的科学道理,等待着孩子们去发现,去思考,去寻找答案。3D陶瓷打印、激光雕刻机、机甲大师对抗体验赛、遥控模型汽车、无人机等生动有趣的科普展活动,学生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并期待下一次的科普活动。

孩子们在体验3D陶瓷打印

孩子们在体验遥控模型汽车

  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发展。期待孩子们跟随科技的步伐,去践行科学的梦想,养成爱思考、爱探究、爱创造的好习惯。(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李桂)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