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健康守护,强国有我——天悦保利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9-14 15: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小鸟说,早早早,我们一起背上小书包……”9月7日早晨,伴随着欢快音乐的响起,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天悦幼儿园共同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和老师快乐地打招呼,亲密的拥抱,幼儿园到处洋溢着重逢的喜悦。

欢迎小朋友返园

  为了切实守护幼儿生命健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疫情防控现状,中班组开展了“疫情防护知多少”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经验分享了解了病毒产生的由来及传播途径;在随后的专项演练中,孩子们通过情景演练了解了:在家、在幼儿园要勤洗手;外出要戴口罩;进入超市、游乐场等公共场合需要配合测量体温、爸爸妈妈需要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小知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

细心做好晨检,保障入园健康

  大班则结合孩子年龄特点开展了融合听、诵、讲为一体的红色教育活动。老师们通过视频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辈对中国革命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结合暑假落下帷幕的奥运事例帮助孩子感受拼搏、勇敢的奥运精神,感受祖国崛起强大。随后,孩子们跃跃欲试,和大家分享了烈士故事、航天梦想和奥运趣闻,并进行了风采展示。

孩子们观看奥运视频,感受奥运精神

  校园生活的“重启”让幼儿园处处充满了温馨和快乐!开学承载了新的梦想,开启了新的希望。园长周淼也在升旗仪式上寄语:希望小朋友们与梦想一起拔节生长,在天悦幼儿园、天悦保利幼儿园,真正成长为健康、自信、有力量的人!(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悦保利幼儿园 王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